滇楸

不因一叶障目,而不识神秀岱宗。不为一朝风月,而不解万古长空。

【HP/HPDM】初恋那件小事

人物属于罗姨 ooc属于我
哈利与他的初恋在一起了

小伙伴们看不懂 改了改


哈利找到他的挚爱。

消息不胫而走,转眼传得沸沸扬扬。赫敏与罗恩做最大努力才没让胆小的年轻人曝光。

  他们需要时间适应。




  距离哈利登上魔法部部长的位置已经有五年,救世主接受预言家日报的采访,他的伴侣终于出现在大家的视野。这毫不意外占取头条的位置,直接导致当天报纸脱销。两次紧急加印依然供不应求。

  画面中一位局促不安的男人紧紧抿着下巴,黑白泛黄的照片仅能看出他浅色的头发和灰色的眼睛。

  这引起巫师们声势浩大的反对,当然,更多的是加入祝福的声音。



  罗斯和雨果学会拉着哈利的手撒娇,央求着告诉他们哈利年轻时候的故事。

  哈利悄悄开门观察男人是否熟睡。

  “过来吧孩子们。”



  “我们在你们这么大的时候就认识了。那时候他说话像你们爸爸做的小甜饼一样无法忍受。”

  “我们见面的大多数时间都在吵架,他简直巧舌如簧,我不知道该回应什么。”

  “巧舌如簧是什么意思啊哈利叔叔?”

  “就是很会说话的意思。”哈利摸摸他们的头。

  “哈利叔叔发现叔叔并不是那么坏,我们经常一起打魁地奇,那很酷。”

  “叔叔的爸爸妈妈很严格,哈利叔叔只能偷偷去找他。有时候我们甚至只能互相寄千纸鹤。”

  “后来伏地魔伏地魔出现了,直到重建霍格沃兹我们都没能说几句话。”

  “他后来去一个很远很远的地方,远到哈利叔叔再也找不到他。”

  “可是现在叔叔不是回来了吗?”

  “是啊,再也不离开了。”





  他们终于能正大光明的像一对普通的爱人一样逛街,吃饭。

  为对方带上戒指的那个晚上,他们忘情的亲吻着,卸下巨大的包袱让他们能用力拥抱对方。

  然后就是日复一日的早安吻,甜蜜的早餐和按时回家的男人。

  休假的时候哈利会早早醒来等待第一缕阳光打在爱人的金发上,捏住他的鼻子期待有严重起床气的男人一巴掌打在他的手上,暖阳映在睡眼朦胧的男人眼中,波光粼粼。

  “你真是梅林送我最好的礼物。”

  再优美的赞美换来的不过是一句怒骂和一个红透的伴侣。

  “哈利!你脑子是不是有病!!”





  今年是他们结婚二十周年,渐渐淡出人们视线的巫师准备去澳大利亚旅游。

  他们站在峡谷边看夕阳,凛冽的风吹得他们乱七八糟。

  “亲爱的,你还记得你被巴克比克弄伤的样子吗。那和现在一模一样。”

  “巴克比克?”

  “那只鹰马。你不记得了吗?”

  “嗯……也许吧,真的不太记得了。”他的眼睛先向上,再向右转动。

  不太重要?当时你还哭着要告爸爸。他还想接着问下去,被对方的吻打断。

  这是他撒谎的惯用动作。





  “哈利?你的脑袋真的被人吃过?”

  步入老年的男人第一次接受伴侣为他理发。

  “噢!”哈利意识到那是什么,“我年轻的时候受过一次重伤。”

  花白的短发遮不住蜈蚣般狰狞的疤痕,盘曲在他的后脑勺上。

  “他们说我也许会忘记什么,可我觉得那无关紧要,因为找到了你。”他看着爱人的眼睛,更加厚重甚至发灰的眼镜挡不住他深情的目光。

  回应他的是一块罗斯带来的花生糖。

  “噢亲爱的你还嫌我的牙不够好吗。”




  哈利想起自己重伤醒来的样子。剃着光头滑稽得要命,罗恩天天拿他的脑袋开玩笑。

  治疗师每天带着一张类似清单的纸张一样一样勾画,“哈利先生,你记得你有几段感情经历吗。”

  “我想想……”

  “应该是一段。”

  治疗师再次打了一个勾,“能和我们提提他吗。”

  “我好像已经很久没见过他,他有双灰眼睛,金发,也许?也许脾气还有些倔。”

  “好像?”他不着痕迹在纸上画一个叉。

  “说实话我可能不记得他了。”

  “……抱歉。你一定会遇见他的。”





  他的爱人最近迷恋上织毛衣。

  没关系,多动动没什么坏处,况且他们也做不了什么了。

  “你为什么不让我看看你的成果?”

  “现在让你看到了多没意思啊,等我……你再看。”

  他们曾经也许可以大笑着给对方施一个恶咒,敢做任何危险的事,甚至打败黑魔王,而现在一个短短的单词却不敢说出口。

  “你别瞎说。”

  “不信打个赌,我一定在你前面。”

  我是一个骗子。

 
 


  哈利盖着一件毛衣晒太阳,视力极差的老人不断梳理它的纹路,他现在只能隐约猜测出这是件墨绿色的毛衣。这让他想到了斯莱特林,斯内普属于那里,还有……还有什么?

  他的初恋。

  他真正的初恋。

  一抹年轻骄傲得不像话的影子隐隐站在他的面前。

  噢,他的爱人。

  “闭嘴蠢破特,恶心死了。”

  不,你就是我的爱人。



十一

  救世主按照自己的遗嘱被安放戈德里克山谷,他父母的身边。

  此时此刻,巫师们正将花束放在伦敦的空棺材前,与他的伴侣一起接受无数赞美。






后续

  几十年后,巫师界流传着曾经最后一位食死徒被埋葬在戈德里克山谷的传说。




评论(16)

热度(91)